思念着远方唯一的你

关于

百利甜酒奶盖茶【中】

OOC食用预警。

各种人物串场设定。

刚出社会的单纯小青年的小周X欺上瞒下在奶茶店里买早晚餐的老叶

杰西卡:我真的操碎了心。

 

“你怎么想到把他放出来?”

好不容易把拆迁小能手关进笼子里,叶修坐在吧台后面的椅子上长长的舒了一口起,掏出烟时看了对方一眼,见他表示不介意,才慢悠悠摸出打火机点了起来。

周泽楷站在原地,有点局促地拉下挽起的袖口:“狗碗脏。”

叶修回过头看了笼子一眼。为了田螺姑娘的自尊着想,他决定还是别说旁边还有一个小门专门用来换食换水:“咳,辛苦你啦,对了,要不要吃什么?我给你弄?”

“好。”周泽楷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从昨晚开始就没吃饭,瞬间为自己连狗都拉不住找到了特别合理的借口。刚才叶修没醒,他找了一圈没看见电话,就算找到了也不好擅自使用:“借手机?”

叶修从兜里掏出五毛硬币扔给他:“手机没有,不过门口有个投币电话亭。”

周泽楷张了张嘴却没说什么,叶修在那头已经忙了起来,他盯着硬币看了一会走了出去。

 

冯主席桌面的电话响了起来。

“喂?”

“冯总您好,有个姓江的先生在3号线找您说是新来那个外出实习生的朋友让他给您带个话我现在帮您把电话切过去怎么样可以吗没问题吧我切了哦?”

“没——”

“好的立即为您【嘟】”

冯主席揉了揉太阳穴,头一次觉得前台轮岗制应该彻底取消。

“您好,我是江波涛,是周泽楷的室友。”那头的声音带着彬彬有礼的迟疑:“他让我和您说‘他顺利到A市了,钱包掉了,酒店没证件去不了,今天先去〇贡〇奶茶店分点报道,顺便预支一下这个月的工资,打到他新办的那个工资卡就行,那张卡还在身上,就是没钱。’”

冯主席产生了一点怀疑:“嗯?泽楷讲了那么多话?”

江波涛:“如果复述原话的话就是‘到了。被偷。没法入住。先报到。要提工资。新卡。’”

“……好吧,我知道了。谢谢你啊。”

“不用谢,那我给他回个电话。”

“那就麻烦你了。”

 

周泽楷等到江波涛的回电才回头往店里走,心情还有点轻快,觉得自己能想到这个五毛钱话费内解决沟通麻烦的主意真棒。店里已经有了让人垂涎的食物香气,好像是什么好吃的肉类,带着浓汤的蒸汽,隐约间有种熟悉的感觉。

“啊,你来的正好。”

叶修从吧台后抬起头,示意周泽楷坐到店里的椅子上去:“吃完这个我就开店啦。”

周泽楷满心欢喜地坐下,面前被摆上了一碗泡面。

红烧牛肉味的。

“抱歉啊,今天送菜的还没来。先吃着这个,一会卖的瘦肉粥煮好了我给你炸个油饼送着吃。啊对了,这面下面给你放了卤蛋来着。”叶修看着那漂亮小哥乖乖巧巧抱着碗就吃,转念一想人家刚刚帮自己干了那么多活只让人吃这个也有点过意不去:“你要喝点什么吗?酒?奶茶?”

“不用……”

“喝个奶茶吧,我这个店的奶盖还可以,用的料子好,你等会啊。”

周泽楷心想着这个小老板心真好,自家舅舅的奶茶店做得还挺大,如果这个个体店做得真的不错,自己推荐他去做〇贡〇奶茶的高级产品顾问应该没问题吧?这样能给舅舅找个帮手,自己也可以安心去继续调酒师的生涯了。

叶修回来得很快:“喏,乌龙奶盖,你刚清醒,给你加多了点糖。”

那杯子上赫然印着几个大字。

【〇贡〇奶茶】

周泽楷一脸惊悚,他记得在飞机上看了那个话很多的小前辈给的材料,他们加盟店是有规定不能在店铺内进行其他无关经营活动的,可是这个……怎么……:“卖早餐?”

叶修看那小哥漂亮的眼睛张得大大的怎么看怎么有趣:“不光卖早餐,还卖晚餐来着~”

“那奶茶?”

“哦那个,和晚餐夜宵早餐一起卖,谁要就顺手做呗,这边吃咸口,光卖奶茶没什么活路。”叶修揉了揉鼻子:“对了,最近听说有个总部的人要过来看来着,小哥你刚刚打电话没见到什么徘徊观察的可疑人物吧?我好收拾一下~”

……我就是那个可疑人物来着!!

“哎呀,一直叫你小哥都没问过你名字。小哥你是干什么的呀?遇到困难了在我这多留几天没问题是没问题,但是要帮忙干活的哟。”

【我的救命恩人是我的学习兼监督对象他还严重违规了怎么破?急!在线等!】

周泽楷看着小老板透着温柔的笑容咽了口口水:“我……”

“嗯?怎么啦?”叶修歪着脑袋,看上去竟然有几分可爱。

“失忆了。”

“——诶?!”

 

早餐,啊不,奶茶店隔壁的王医生吃饭吃得很不踏实。

他今天早上不到六点被恶友砸门砸醒,给了个冰块人看病,完了还不给诊费只给油饼,导致他缺觉缺的心理都不平衡起来。好不容易下午轮班提早吃个晚饭,那个砸门的又来了。

“王医生——老王——大眼儿——杰西卡——哦你在这啊?”

叶修熟门熟路拉着周泽楷长驱直入,出现在王医生的饭桌前。

“这小哥失忆了!”

“……我休息了,而且还在吃饭呢。”王杰希眯起眼睛一脸不善的模样。叶修笑嘻嘻的也不惧他,做了个我等你呀的手势就往外走,临出门的时候看了眼盘子里的酱鸭:

“其实我可以帮忙让你快一点吃完的~”

回答他的是隔空飞来的酸梅酱包,周泽楷刚要护一下自家救命恩人,就看那恩人眼疾手快一把捞住:“得嘞,找机会上我那吃酸甜鱼啊~”

王医生一副勉为其难的模样矜持地点了点头。叶修哈哈笑着把周泽楷拉出门,看他有点回不过神的样子,解释道:“没事没事,大眼儿就这样,其实心可好,号称我们这片的妇女之友,人送外号王不留行专治……”

“——我听得见呢。”

王杰希擦着嘴巴走了出来,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周泽楷,高抬贵手一指门诊室:“你,跟我来。”然后把叶修一拦:“你,回去做饭去,什么时候酸甜鱼做出来什么时候领人。”

叶修给王杰希比了个赞,挺放心就把人扔那回去了。

周泽楷心里七上八下跟着王杰希进了门诊室坐下,看着人家对着电脑捣鼓了好一会,突然开口了:“周泽楷?”

“……嗯?”

周泽楷皱着眉头,自己好像没告诉过他名字来着。

王·福尔摩斯·杰希咧着一口森森的白牙笑了起来,门诊室里的空气徒降了5°,连大小眼都不太明显了起来:“〇贡〇奶茶实习市场专员?昨天刚下飞机丢了行李钱包证件就剩个文件袋子?”

周泽楷下意识直起腰咽了口口水。

“文件袋子今早给你检查的时候就放在我这里了,里头机票根行李遗失手续公司任职说明一寸照片啥都有。”王杰希掏出了一张名片,正是小前辈给塞进去的那张:“我还打了个电话和他确认了一下。就你最后摔那一下你能失忆?说吧,想干嘛?玩碟中谍啊?”

周泽楷飞速摇了摇头,坑坑巴巴开始了说明。王杰希想了想这小青年也只是应届毕业,象牙塔里刚出来,社会阅历还很浅,应该也没有什么主观恶意在玩聊斋,就耐着性子听他解释。

一耐就耐了一个多小时。

终于在只言片语中把事情理顺了的王医生脑壳有点疼:“好了好了,那你接下来怎么办?”

周泽楷一脸根正苗红的坚定:“工作,也要报答,留下找出路。”

王杰希眨眨眼:“那失忆?”

“接着装。”

我好像不太懂你们大城市人的报恩执行方法。By王杰希。

“行了行了,你要怎么找出路都行,我盯着你也别想打什么歪主意。你和叶不修就是一丘之貉,看着人就烦。”王医生一边念叨一边跟着周泽楷走出门外向奶茶店走去,那小青年有点不好意思:“认得,不用送的。”

“谁送你了,我拿鱼去!”

 

TBC

因为在准备考试,所以大概是周更……

总之感谢食用。

评论(3)
热度(30)

© 告鸟 | Powered by LOFTER